exoriente

制怒。去欲。舍耻。
才疏学浅,承蒙喜欢,不胜荣幸。
此处乃草稿/脑洞存留地。
关于TAG问题一律不回应并保留删评论之权利。
【对于任何评论皆保留删除之权利!】
【对于任何评论皆保留恶语相向之权利!】
【关评论随时可能!】
【不爽不要看!】
除了脑洞之外,一般而言,成型的文并非原创,而是某作品的PARO。
我不生产梗,只是梗的搬运工(一般而言不标注原梗,希望读者自己看出来)。
也因此,希望不要抱走我的任何脑洞或梗或点子或idea,随您怎么称呼之;我本身就是抄的了,再抄就不新鲜了。
不可以。我介意。请停止。
要抄去抄第一手的嘛!
求且只求夸我的评论。不是夸我的就不劳烦您告诉我了。

记一个脑洞:茨木的猜谜游戏

上文是这个

一个文字游戏,其实也是出自鬼谭草纸

大概设定是:刚刚化鬼的弱逼茨木童子在某次百鬼夜行中见了无比美艳强大,彷如高天孤月的酒吞童子一面,从此鬼生有了目标,开始疯狂努力以追上(或追求)之。但对方并不知道他的存在。


中途,茨木童子自学成才,神功小成的时候,有一次某上元节,铁鼠搞了一个猜谜的摊位,摊子前边撒了一大堆钱,没有谜面。谜底是两个大唐诗人。


妖鬼都猜不出来。


茨木走过去,径直把钱捡起来走了。


周围的妖怪和铁鼠想拦住他,他就说——


“这不就是谜底吗?”

拾得,钱起。


铁鼠说——好!还有另一个谜,你猜不猜?


茨木童子心想反正我没事干,就答应了。


这次的谜面是一个“李”字。要求训读,而且要求和摊主的身份有关。


茨木说:这可以拆成“十八子”。阁下既然是老鼠,十二支属于“子”,大概就应在这了。


然后他读出来了:SHISHI, KOSHISHI, SHISHINOKO, NEKO, KONEKO, NEKO NO KO; 


狮子,子狮子,狮子之子;猫,子猫,猫之子。


铁鼠吓得面无人色。


不过耗子本来就面无人色。


然后说——你厉害!你厉害!连酒吞童子留下的两个谜都能猜出来!


茨木童子一听,立刻急了——酒吞童子大人?!他在哪呀!


铁鼠说:他把这两个谜留给我,就走了,应该还没走远?


于是茨木童子开始疯狂地找——


在灯影和笑语之间,

在光怪陆离之间,

在牛鬼蛇神之间,

在衣香鬓影之间,

最后,在灯火将尽处,他累了,看到那一轮清清冷冷明月。


这时他听到了与月光缠绵的笛声。


一曲终了,吹笛的美少年与他目光交接,然后转身隐去了。


只是在身影彻底消失之前,秋波流转,回眸一笑。


评论(2)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