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oriente

制怒。去欲。舍耻。
才疏学浅,承蒙喜欢,不胜荣幸。
此处乃草稿/脑洞存留地。
关于TAG问题一律不回应并保留删评论之权利。
【对于任何评论皆保留删除之权利!】
【对于任何评论皆保留恶语相向之权利!】
【关评论随时可能!】
【不爽不要看!】
除了脑洞之外,一般而言,成型的文并非原创,而是某作品的PARO。
我不生产梗,只是梗的搬运工(一般而言不标注原梗,希望读者自己看出来)。
也因此,希望不要抱走我的任何脑洞或梗或点子或idea,随您怎么称呼之;我本身就是抄的了,再抄就不新鲜了。
不可以。我介意。请停止。
要抄去抄第一手的嘛!
求且只求夸我的评论。不是夸我的就不劳烦您告诉我了。

随手记一下对“荒”这个人物的理解~


我记得茂吕美耶说过,辉夜姬传说中,辉夜姬所受的惩罚其实并不是从养尊处优的月宫被流放到污浊贫困的地球。而是让她与人类养父母产生天伦之乐,拥有人类这样柔软的情感,然后再把她接回月宫,让她品尝与家人离别的痛苦。
让她先有心,再心碎。
不得不说这挺残忍的。

所以我就在想,荒应该也是同理。对于辉夜姬来说,地球的污秽指的是人心的七情六欲。只要是对于养父母产生了依恋的情感就是被玷污了。真正冰清玉洁的,是所谓“明镜止水”,完全无情无欲的完美状态。
而对于荒而言,一开始他的预言是准确的,是因为他没有感情,只是道出事实。
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荒受到人们的敬爱,也对人产生了感情。
正是这份情感使得他的预言不再准确——
他分不清应然和实然。
当你看到自己所重视的人,也走向不可避免的命运。难道你不会希望这一切都是假的吗?于是,荒看到的,变成了他所认为的事实,或是他想看到的事实。
结果,他受到了人心的背叛。
他没用了,被驱赶着葬身大海。
实际上,这不仅是村人的恶毒,对于荒本身而言这也是必然结局。因为他的宿命就在于冷静,受到感情妨碍的他已经不再是他了。不过,这也促使他“看清”了人性,从而升华到了更高一层的冷漠。
荒的预言,荒的命运实现了它自己。
所以最后荒酱说,我不想再对人产生感情了!
感情阻碍判断,而且感情不可靠~就是这么一个故事。
如果必须在无情和无脑中选一样的话,那么还是无情好了。因为无情者必然得胜,必然支配无脑者。

评论(4)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