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oriente

制怒。去欲。舍耻。
才疏学浅,承蒙喜欢,不胜荣幸。
此处乃草稿/脑洞存留地。
关于TAG问题一律不回应并保留删评论之权利。
【对于任何评论皆保留删除之权利!】
【对于任何评论皆保留恶语相向之权利!】
【关评论随时可能!】
【不爽不要看!】
除了脑洞之外,一般而言,成型的文并非原创,而是某作品的PARO。
我不生产梗,只是梗的搬运工(一般而言不标注原梗,希望读者自己看出来)。
也因此,希望不要抱走我的任何脑洞或梗或点子或idea,随您怎么称呼之;我本身就是抄的了,再抄就不新鲜了。
不可以。我介意。请停止。
要抄去抄第一手的嘛!
求且只求夸我的评论。不是夸我的就不劳烦您告诉我了。

记一个关于酒吞童子/源博雅的脑洞(友情向)

    另一个最初发在微博上的丧心病狂的脑洞。人物性格是小说为主,混搭一些手游设定。跟之前酒吞童子/鬼女红叶的一系列脑洞是同一篇。

    大概是酒吞童子知道了枫叶林再也去不得了,但他又需要人来在他和茨木童子赌气的时候接纳他,所以得找个新朋友。想了一下,好汉子博雅最符合标准。于是他去找博雅说,我给你当式神,叶二本来就是我的,你吹来给我听,该有多么好!博雅吓傻了,根本不敢也不会支使他,但又无法拒绝——式神不都应该是相对弱小的灵吗?直接来了日本最强的鬼是闹哪样!而上次全是靠酒吞童子保护他们才顺利解决了取瘤事件。晴明说你就收下他,他随便拔根头发你带在身上,以后上哪去没有妖魔鬼怪敢找你麻烦,比桃核都管用。

    之后,博雅吹起笛子的时候,酒吞童子就会经常来听,然后自己也拿出博雅送他的笛子吹。在摇曳的花影间,或是婆娑树叶透出的月光间,度过一晚。他虽然是博雅的式神,但是大多情况下都只出现在土御门小路,而且只在晴明与博雅并没有互诉衷肠的时候出现。他自己的说法是——大多数时候我是和茨木童子在一起的呀~晴明的说法是,鬼生于人心,对人情的洞明,其实在人之上啊。

    有的时候他也聊一些逸事什么的……比如纪长谷雄与鬼争女事件……
“哎呀,就是与我一起待在朱雀门那边的那位啊,他可是把等同于全世界的‘朱门’输给了你们的‘破势’大人了!要我说,这事从一开始就不靠谱。”
“诶?!什么破势?”
“博雅你真是好汉子,听懂了反而不正常啊!”
“我觉得被你们耍了啊!又是和歌、哑谜什么的吗?你们要联手戏弄我?”

“耍你的只有晴明!我们鬼不骗人的!”


另外某天,酒吞童子来和博雅对弈。博雅问他要不要赌些什么?
“你们鬼不都是爱赌的么?”
“是这样吗?也不一定吧……要不然等下完了再说吧。”
本来势均力敌的。安倍晴明抱着一只尾巴尖分叉的大黑猫在旁边看,这时茨木童子从花枝间显出身影说——
“晴明大人,我可看着呢。您别想耍花样。”
最后这局棋从朝晖明媚下到阳光灿烂,再下到晚霞满天,最后是月光如水。
酒吞童子凭着体力赢了。
“你知道我为什么不想赌了吧?对我来说胜负也没那么重要。不过是你提出来的,就让我再想想吧……走了,茨木童子!”
于是两个美少年踏着月光消失了。


    又某个夜晚,来听博雅吹笛的酒吞童子遇到了已经“生成”的丑时之女德子小姐。他跟她说,会因为爱人背叛而感到嫉妒、会因为琵琶蒙尘而感到怨恨、想要复仇,这都是正常的啊。人如果对“飞天”那样美的琵琶都能抱着亵玩之心,或无动于衷的话,那么根本没有心,比鬼还不如。你的选择根本不应该受到非议。就算是滔滔洪水淹没农田,看上去罪大恶极,这也是自然之理啊。没错——不要再感到愧悔,不要再痛苦,不要企图忘却、不要试图原谅。不要再壅堵你的情感,疏导它、释放它吧!成为鬼有什么不好呢?来啊,当我们的同类吧!把那些践踏别人的贱人的脖子拧断吧!鬼魅之中,并不缺乏品位高雅者。人世负你太多,鬼道反而是种宣泄和解脱啊。

    

    大天狗也是吹笛高手。当世之人,在源博雅和酒吞童子本人之外,他是第三个能把叶二吹出声音的。他也十分想要叶二。但酒吞童子并不特别认同大天狗,把这件事支吾过去了,后来在朱雀门把叶二给了博雅。酒吞童子跟茨木童子说起这件事的时候,认为大天狗的笛声已经带有凌厉的侵略性了,可以听出来他心中开始形成强烈的爱憎之感,不再是以表达天地大美为目的了。乱世将至,天狗也开始活跃了吗?叶二本身就能激荡人心,又出自鬼王之手,一旦响起就拥有号令百鬼的力量。天狗忌惮鬼族,但如果他得到了叶二,这份忌惮恐怕要削弱。后果一定不堪设想。所以他打算把笛子送入人世,送到心志坚定纯良的人手上,彼此都避免骚扰。酒吞童子不害怕大天狗,但也不想搞事情。五部大乘经回向恶道,大魔缘将起,君戮民,民弑君。第六天魔王再度转世。山雨欲来,但这跟他关系不大,而且鬼的生命看不到尽头,晴明也好博雅也好,都活在依旧风雅美丽的时代,只有自己会确实看到旧时代的消逝。

评论(4)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