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oriente

制怒。去欲。舍耻。
才疏学浅,承蒙喜欢,不胜荣幸。
此处乃草稿/脑洞存留地。
关于TAG问题一律不回应并保留删评论之权利。
【对于任何评论皆保留删除之权利!】
【对于任何评论皆保留恶语相向之权利!】
【关评论随时可能!】
【不爽不要看!】
除了脑洞之外,一般而言,成型的文并非原创,而是某作品的PARO。
我不生产梗,只是梗的搬运工(一般而言不标注原梗,希望读者自己看出来)。
也因此,希望不要抱走我的任何脑洞或梗或点子或idea,随您怎么称呼之;我本身就是抄的了,再抄就不新鲜了。
不可以。我介意。请停止。
要抄去抄第一手的嘛!
求且只求夸我的评论。不是夸我的就不劳烦您告诉我了。

脑洞存稿:红叶与茨木姬(2)

大概就是一个酒茨红大三角中篇的片段。接上文(不太会放链接)。

大概就是红叶恢复正常以后三人一起喝酒,然后红叶提出要看女体茨木童子的段子。

大概是红叶的视角。


———————————————————————————————

于是茨木童子抬起袖口遮住面容,片刻之后——

“红叶小姐请看,可还满意?”

随着袖口缓缓放下,他的……不,她的脸渐渐露出,如同浮云移去而明月露出真容一般。

薄施粉黛,甚至可以说是素面朝天。

有身份的小姐,一般会剃掉眉毛,再画上短粗椭圆的殿上眉。然而面前的女子,两道天然的柳眉,黛青淡扫,天然斜飞入鬓。

一对睫毛纤长的翦水秋瞳,十分坚定又率真大胆,神采灼灼,流盼生辉。

她的肌肤白皙光泽,然而很明显并未特别傅粉,因为双颊天生的淡粉色在这白皙中若隐若现。仿佛樱花映着春云。

她的嘴唇也是天生的朱红,顶多涂了薄薄的胭脂。谈笑间不经意露出整齐皓洁的小小牙齿,可以看出她的虎牙比一般人尖细一点。

自然是完全没有染齿的了。

洁白纤细的颈项从交叠的衣领中探出,曲线楚楚可怜。可以说是领如蝤蛴。

红叶想起了当初人家教她读的李太白的诗:

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

然而,她的衣着却完全没有变化,依然身着大铠,只是妖鬼的衣物本就是幻化而出,会自动贴服主人的身体,所以胴甲也小了一圈。

也就是说,包裹在这具柔软躯体外的,到底是厚重的甲胄。

然而少女却神色自如。她挺直腰板,完全不为所苦。

真是一位英姿焕发又惹人怜爱的戎装佳人、姽婳将军。

比京城公卿家里那些长发委地、弱不胜衣,目光里都凝着闲愁的美人高到不知哪里去了。

如果说眼前的人仿佛是个丰神俊朗的美少年,但她眉目清婉,神态娇憨单纯,这种天然的姿态只属于可爱的小丫头。

如果说她是个顾盼倾城的美少女,但她分明身穿戎装。最重要的是,大家对她的真实身份都一清二楚。

这是百鬼中仅次于鬼王的茨木童子。明明是个好勇斗狠的男鬼啊!

一个少年扮作了少女,而这个少女又身着男装。

茨木童子看上去偷懒没变衣服,实际上做了最高难度的选择。

仿佛避开金玉锦绣,而写出富贵气象的名手一般。

他的变化,根本不需要绫罗绸缎、傅粉涂朱那些外在的东西来增加自己的女性魅力。

他捕捉到了真正使得女孩子娇美可爱的“气韵”,然后生动地展现了出来。

而这甚至不是他努力思考的结果,而是通过自然而然的感受得来的。

简直是令人嫉妒的能力。然而他甚至不知道自己拥有什么天赋。


评论(9)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