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oriente

制怒。去欲。舍耻。
才疏学浅,承蒙喜欢,不胜荣幸。
此处乃草稿/脑洞存留地。
关于TAG问题一律不回应并保留删评论之权利。
【对于任何评论皆保留删除之权利!】
【对于任何评论皆保留恶语相向之权利!】
【关评论随时可能!】
【不爽不要看!】
除了脑洞之外,一般而言,成型的文并非原创,而是某作品的PARO。
我不生产梗,只是梗的搬运工(一般而言不标注原梗,希望读者自己看出来)。
也因此,希望不要抱走我的任何脑洞或梗或点子或idea,随您怎么称呼之;我本身就是抄的了,再抄就不新鲜了。
不可以。我介意。请停止。
要抄去抄第一手的嘛!
求且只求夸我的评论。不是夸我的就不劳烦您告诉我了。

记脑洞:红叶与茨木姬(3)

非常短小的一更……依然是红叶视角。

其实是自己存稿用的,没想到会有人看,不胜荣幸惶恐之至。


前情提要:

茨木童子看上去偷懒没变衣服,实际上在不经意间做了最高难度的选择。

仿佛避开金玉锦绣,而写出富贵气象的名手一般。

他的变化,根本不需要绫罗绸缎、傅粉涂朱那些外在的东西来增加自己的女性魅力。

他捕捉到了真正使得女孩子娇美可爱的“气韵”,然后生动地展现了出来。

而这甚至不是他努力思考的结果,而是通过自然而然的感受得来的。

简直是令人嫉妒的能力。然而他甚至不知道自己拥有什么天赋。

 ————————————————————————————————


“哎呀!仓促了,待我换上一身十二单华服如何?”

果然啊!这家伙自己都不懂啊!

不过就连仓促窘迫的神情,少女娇憨冒失的情态也是十成十的。

更加惹人怜爱了!

“不要换啊!”红叶赶紧制止,“现在的样子……令人忘俗啊……”

“承蒙您喜欢了。”那少女歪着头露齿一笑。

比起她而言,大多数庸脂俗粉的笑容简直是坟墓裂开了巨口。

“不,这样的姿容,简直让人甘心把天下奉上啊。”红叶说出这句话的时候,目光是意外地坚定和认真。

“哈哈!那是玉藻前大人吧?”她毫不在意地大笑出声,“我能够追随吾友酒吞童子,侍奉驱驰,于愿已足。何必再去汲汲于朝堂之事呢?他就等同于全世界的至宝,天下与我有什么关系呢?”

“真是的!皮相再怎么变化,内里果然还是那个茨木童子大人……”红叶一脸无奈道,“您就不能在人设的复杂度上再下点功夫吗?”

“这话是怎么说的!又不是不知道我是谁,何必多此一举!你要我变成女子,我从命变了;你还要我给这女子加上生平传记!众目睽睽之下,要彻底装成根本不存在的人,反而奇怪吧?你要问的话,老娘就家住丹波国!”

红叶心说,连敬语都没了啊。

还有您从的是您那挚友的命吧。

不过她反驳人有点着急的样子也挺可爱的……

酒吞童子忽然道,“茨木童子,你在罗城门,也是这般形貌?”

“诶?”少女立刻转过头去望着目前三人中唯一的美少年,两眼闪烁着热切的光。

“那群自命风雅的纨绔男人,是把你当成弱不禁风,让他们骨软魂销的闺秀呢,还是……”他纤细修长的手指拂过她的柳眉,唇边带着笑意,“当成疯疯癫癫、眉毛像毛毛虫一样粗的村姑男人婆呢?”

少女下意识地用头蹭了蹭那只手,然后赞道,“吾友果然明察秋毫!前些日子我确有一桩奇遇!”


评论(3)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