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oriente

制怒。去欲。舍耻。
才疏学浅,承蒙喜欢,不胜荣幸。
此处乃草稿/脑洞存留地。
关于TAG问题一律不回应并保留删评论之权利。
【对于任何评论皆保留删除之权利!】
【对于任何评论皆保留恶语相向之权利!】
【关评论随时可能!】
【不爽不要看!】
除了脑洞之外,一般而言,成型的文并非原创,而是某作品的PARO。
我不生产梗,只是梗的搬运工(一般而言不标注原梗,希望读者自己看出来)。
也因此,希望不要抱走我的任何脑洞或梗或点子或idea,随您怎么称呼之;我本身就是抄的了,再抄就不新鲜了。
不可以。我介意。请停止。
要抄去抄第一手的嘛!
求且只求夸我的评论。不是夸我的就不劳烦您告诉我了。

另一个酒吞童子/源博雅的脑洞

友情向,不是CP也就无所谓邪教了。

跟之前脑洞的中篇系列文不是同一个系统。

大概是:源博雅大人是如何退治恶鬼酒吞童子的。

这篇的酒吞童子就是邪恶的大魔王。死得罪有应得的那种。

——————————————————————————————

酒吞童子在人世感到的一直是嫉妒、排挤、虚伪、狡猾、残忍、占有欲。


他也以类似的恶意回报之,他堕落为鬼,反叛、作恶、劫掠、杀人、吃人肉喝人血、肆无忌惮。

终于被退治了。

他的身体被肢解了,头也被埋葬了。但他心中怀有的憎恨更加强烈,人类根本不是堂堂正正打败他的,而是用了卑劣的手段。

酒吞童子被斩杀时的样子并不是美艳的少年,而是完全的狰狞恶鬼。因为他的身体里积攒了太多的恶,早就变得畸形了。他是靠妖力才维持住美貌的。失去了妖力,他就丑态毕露了。

死后,他依然是扭曲恐怖的样子。
须发蓬乱怒张,巨大的红色的身体,嘴唇提起露出獠牙,双目暴突。

而且脖子上还有一道血淋淋的伤口。根本不会愈合。

他暂时住在了朱雀门上,一边等着自己力量恢复,好幻化出新的身体,一边冷眼观察那些不可说的中冓之言。

人类真是有够恶心的。

再过一段时间,他就要作祟,继续为恶。

赖光的退治只不过让他变成了更可怕的恶鬼。

可这个时候,他遇上了博雅。

准确地说是听到了博雅的笛声。

他没有想到这个世界上还有如此不染污秽的男人。

同时也没有想到,自己的心永远为美丽的东西保持着一个角落。

笛声安抚了他充满仇恨的心。

终于有一天,他拿出自己的笛子,开始应和起来。

一夜一夜,他的身体变得柔软和轻盈。

他的面孔开始变得温柔。

随着笛声的洗涤,他恶鬼的形象渐渐褪去,重新变得像人了。

最后,他开了口,

“大人,我们的笛声如此和谐,两人的龙笛都是举世罕见的珍品,为什么不换着吹吹看呢?”
这声音有些恐怖,透着粗戾与嘶哑。

他明明恨一切人类,但对城门下的男人,他恨不起来。连与他争胜的心都没有。

他只想合奏一曲,然后把自己的笛子交给这个更合适的人。

那是他彻底放弃了愤怒与怨恨的一天。

“我的容貌鄙陋,不足以入眼。请您先过来,我把我的笛子‘叶二’递给您就好。”
这次的声音已经变得清朗了。

博雅走过去,那人的身影隐在夜色中,看不分明。露出的只是一只像玉一样洁白匀称的手。

在交换笛子的一刹那,酒吞童子完全恢复了最初时绝世美少年的端庄妖艳。

这时他才发现,自己的力量已经全回来了,不,甚至更加强大。

但他已经不再想着害人了。

因为他已经放下了恶意。

完全释怀了。

从此他也得到了解脱。

也许真正退治了恶鬼酒吞童子的,是博雅呢。

评论(4)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