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oriente

制怒。去欲。舍耻。
才疏学浅,承蒙喜欢,不胜荣幸。
此处乃草稿/脑洞存留地。
关于TAG问题一律不回应并保留删评论之权利。
【对于任何评论皆保留删除之权利!】
【对于任何评论皆保留恶语相向之权利!】
【关评论随时可能!】
【不爽不要看!】
除了脑洞之外,一般而言,成型的文并非原创,而是某作品的PARO。
我不生产梗,只是梗的搬运工(一般而言不标注原梗,希望读者自己看出来)。
也因此,希望不要抱走我的任何脑洞或梗或点子或idea,随您怎么称呼之;我本身就是抄的了,再抄就不新鲜了。
不可以。我介意。请停止。
要抄去抄第一手的嘛!
求且只求夸我的评论。不是夸我的就不劳烦您告诉我了。

记另一个脑洞:酒吞童子与茨木童子与红叶

嗯,是的,跟上次三人喝酒吹水的故事是同一个系列的~

上一篇的剧情梗概是:红叶提出要看茨木童子女装;

这一次的剧情梗概是:茨木童子如何打了红叶。

不过按照时间来说,这篇故事反而是之前发生的。

所以并不是:红叶提出要看茨木童子女装结果被打了。

————————————————————————————————

        随着黑晴明不复存在,红叶终于恢复了正常。

       感受到她的妖气不再混乱,晴明也在酒吞童子的见证下解除了她的封印。

       在她睁开眼睛的一瞬间,酒吞童子就明白了,自己的红叶回来了。

       一场大梦。

       “我就不过多打扰了,在此先行告辞。”晴明虽然知道鬼女对自己的痴恋已经烟消云散,但还是不想和这两个妖鬼有过多的牵扯,施了一礼便转身登车而去。

       “他不必害怕你的。”酒吞童子望着他远去的背影说。

       “我做了那样的事情,他没有厌憎于我,已经是心满意足了啊。大人您也……”

       “那本非你所愿,不必多言。你对我也并无亏欠。”他温柔地看向她,道,“若是还过意不去,用美酒报答我即可。我真是怀念与你举觞共饮的日子啊!”

       “那是自然!必当尽力!”

       “另外,记得多备一只杯子。”

       “啊!难道是……?!”

       “是的。”他含笑道,“自然是给他预备的。我早就说过,你们若是能够相识,定然一见如故。只是一直没有机会,现在我们之间也……尘埃落定了。正应该介绍你们认识。”

       “这……”红叶面露难色,忽然咬了牙道,“是了。我也应该向茨木童子大人好好道歉啊。都是我的错,给他添了那么多的麻烦……”

       “他自然是怨恨你的。”

       “罪有应得呀……但这样不至于妨碍了您吗?”

       “所以说应该让你们当面谈谈。让我居中解释,于我才是麻烦呢。”

       “这样……好的。”

       “那就说定了。下个月初一,登门叨扰。”

       “说定了。必当洒扫以迎。”

 

        那日,红叶一早便施了妖法,在林间清出一块空地,铺好席子,备上温酒的小炉,还有几碟果子、几尾香鱼、几道小菜。朝日升起,远山渐渐明朗起来,云朵的颜色从紫灰色褪去,被朝阳浸染成了红色,渐渐又成为金色,最后是明朗的纯白。头上树影婆娑,身边流水潺湲。当时正值仲春之际,冰泉乍释,琤瑽作响。积雪消融,雪下去年的朽叶渐为大地吞噬,化作肥沃春泥,滋养今年的新绿。林间自然是枫树最多,然而其他的繁杂草木也不少。水芹菜、荠菜、繁缕、鼠鞠草、蒲公英、二月兰等,早已发出了嫩芽。生机勃勃又纤柔可爱。柳枝上的鹅黄色已经变成了柔嫩的青色。

        而枫树的枝头也萌出了嫩蕊一般的幼芽。无比小巧精致,仿佛吹弹可破。

        一时之间,红叶竟有了一种仿如隔世的感觉。

        上次看到这般清明景色,又是什么时候的事了呢?

        自己脑海中全是那赤红朱丹的枫叶,沉沉郁郁的暮霭,昏昏茫茫的头痛,氤氤氲氲的血腥,还有那企图与腥气相抗的酒香……

        那时由于自己的妖法,这林中的景色也一成不变了,永远维持在了与晴明大人初见时的层林尽染。

        是在自己被封印的时候,季节又一次更迭的吧?

        世人喜爱春秋的佳日,奈何无计留住,只能叹惋伤怀;作为妖鬼,创造出花常开不败、红叶永不飘零殆尽的幻境,倒是易如反掌的。

        可是那样真的好吗?

        自己错过了多少个优美凄清的雪夜呢?

        性急而有趣,香气清远的梅花,也没有来得及赏玩吧?

        如果能在那样的日子,备上炉子,温好酒,与友人谈笑风生,该是多么有趣味的事……

        不过好在还有春色。

        那两位大人,也快来了吧……

        想到这里,她又生出一阵忐忑。

        自己全无面目见他们啊!

        酒吞童子大人一片真诚,对待那样不堪的自己,也没有割席绝义。反倒是自己对他,竟然弃若敝屣一般……

        简直像是溺水的疯狗,对着想搭救自己的手狠狠咬了下去一样。

        而茨木童子大人,只会把自己当做引诱酒吞童子大人堕落的罪魁祸首吧?至少是恩将仇报之人。

        而且还真的无法辩解。

        只要稍微有点情义,懂得心念旧恩,就不至于让那个人滚啊!

        红叶不由得攥紧了衣角,虽然这是她为着今天特意找出来的最好的春服。

        直到结界边缘感到陌生的妖力时,她才从沉思中自拔。

        到来的两股妖力,其一是她所熟悉的,强大而淳厚;另一股则锐气逼人,带着隐隐的威胁。

 

 


评论(4)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