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oriente

制怒。去欲。舍耻。
才疏学浅,承蒙喜欢,不胜荣幸。
此处乃草稿/脑洞存留地。
关于TAG问题一律不回应并保留删评论之权利。
【对于任何评论皆保留删除之权利!】
【对于任何评论皆保留恶语相向之权利!】
【关评论随时可能!】
【不爽不要看!】
除了脑洞之外,一般而言,成型的文并非原创,而是某作品的PARO。
我不生产梗,只是梗的搬运工(一般而言不标注原梗,希望读者自己看出来)。
也因此,希望不要抱走我的任何脑洞或梗或点子或idea,随您怎么称呼之;我本身就是抄的了,再抄就不新鲜了。
不可以。我介意。请停止。
要抄去抄第一手的嘛!
求且只求夸我的评论。不是夸我的就不劳烦您告诉我了。

存稿。对酒吞童子/源博雅关系的理解。

原著向。

酒吞童子和源博雅的交往,真是非常富有美感。但俩人要是凑成CP,这个美感就要打折扣。酒吞童子是鬼啊,鬼的魅力之一就是空灵缥缈。朦胧中传来如缕的悠扬笛声,散在轻雾和月光之中,夜半而来,天明而逝。爱而不见,赠以彤管。朝云散去,梦了无痕。而终于有一天,在某个意想不到的场合,不知何夕的今夕,伊人向你展现姿容,在群魔乱舞、百鬼夜行之中以千钧的力量承诺保护你,然后又翩然而去。惊鸿一瞥,就踏雪而归、不知东西。这是烟笼寒水月笼沙一样的邂逅相遇,清丽迷茫的一个梦境。如同音乐一样没有实体。要是那种我欲与君相知,就太重、太拙了。

也许后来会有一次,酒吞童子会问起博雅:

“您真的会把叶二赠给别人吗?”

“怎么可能!它是我片刻也不离身的!”

“嗯……那就好了。我可以放心了呢。”

“除非……是我寿终的一天。此后它流转于世,就不是我所能知的了。即便是我还能轮回转世,还能如愿做个雅乐乐师,还能遇到您吗?还能再次拿到叶二吗?”

“我多希望我能骗您,说生生世世,碧落黄泉,总会相见啊!”

“像上次制作玄象琵琶的天竺的汉多太大师那样,化为鬼附在上边的话……”

“博雅大人,您是不会化为鬼的啊。只有您……”

“晴明也这么对我说过。”

“我只能说他没有骗您。”

评论(5)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