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oriente

制怒。去欲。舍耻。
才疏学浅,承蒙喜欢,不胜荣幸。
此处乃草稿/脑洞存留地。
关于TAG问题一律不回应并保留删评论之权利。
【对于任何评论皆保留删除之权利!】
【对于任何评论皆保留恶语相向之权利!】
【关评论随时可能!】
【不爽不要看!】
除了脑洞之外,一般而言,成型的文并非原创,而是某作品的PARO。
我不生产梗,只是梗的搬运工(一般而言不标注原梗,希望读者自己看出来)。
也因此,希望不要抱走我的任何脑洞或梗或点子或idea,随您怎么称呼之;我本身就是抄的了,再抄就不新鲜了。
不可以。我介意。请停止。
要抄去抄第一手的嘛!
求且只求夸我的评论。不是夸我的就不劳烦您告诉我了。

夜色清凉(4)(摸鱼。酒吞童子/青坊主)

关于注意事项请见(2)。在此不赘述。

祝您愉快。

前文请见:

楔子

(1)

(2)

(3)

——————————————————————————————————————

见对方还是沉默不语,来访的少年眼波流盼,展颜笑道:

“莫不是大师腹中饥饿?那么我献上此躯又何妨?只怕——我血肉的味道,比不上大师心爱之人吧?”

“原来您已经知道了啊……”

僧人惨然一笑,狰狞神色渐渐平息下来。他眼角的红色纹路确实像是哭泣过一样。

他的眼睛很大,此刻竟然有几分楚楚可怜。

“贫僧五阴炽盛,只因耽于所爱,如今已化为妖鬼,但确实没有尝过僧人之肉。您可是要效法摩诃萨埵王子故事,舍身饲鬼吗?这份善行功德,您实在应该转生兜率天。”

少年闻言,仰头大笑道:“兜率天么?大师啊,您再仔细看看罢!”

他一边说着,身上光华大盛,点点金芒,萦绕在他的身侧。

然而这庄严妙相中带了七八分的妖艳诡异。

身后哪里有甚么包袱,乃是一个生了獠牙的大葫芦,尖齿间渗出鬼气,格格作响。

他的半旧缁衣化作了肩上狰狞甲胄,除了秀美的颈项遮住了之外,精壮的上半身大多露在外边,肤色似雪。

那一头乌云也似的青丝尽皆化作赤红,虽然无风却轻轻飘荡,缭绕脑后,彷如灵蛇一般。一双翦水瞳仁色如龙胆。两耳尖尖。

随着他粲然而笑,红唇间露出的是尖尖的牙齿。

绝非人间所有的美貌。

他是鬼。

“我这副形貌,不知净土是否收留呢?”

那住持见他现了原型,唬得往后退了一步,然而却立即站定,道:

“阿弥陀佛!”

他早已破戒,自己也堕入鬼道。然而,此刻见这少年露出妖异鬼相,他却异常坚定地握紧了手上的念珠。

“那贫僧便不得不将汝退治了!”

“哈哈哈哈!有趣!有趣啊!” 少年把一只生着纤长指甲的手揽在葫芦上,轻轻打着拍子,“实不相瞒,我今日上山,乃是受山下村民所托,他们告诉我说庙里的和尚变成了鬼,时常袭扰百姓,让我来收伏退治呢!我看他们可怜,就上山来看,他们要退治的,莫非就是您罢?”

他眸光流转,扬起下巴道:“您倒说说看,您有什么立场来退治我?”

“谁知汝邪魔外道,如何巧言令色诓骗村民?今日贫僧虽道行低微,亦不惜拼死一战!”

“大师既已化鬼,当知为鬼者亦有所不为:不做卑劣之事亦不打诳语,哪来诓骗一说?村民只以您为害,您也心知肚明,依然殒身不恤么?”少年姿态轻盈地站了起来,身材也仿佛高大了些,“也罢!容我来领教下大师的本事。”

话音未落他已抄起鬼葫芦,周身光韵更盛。笑意还没从他脸上褪去,鬼葫芦上那张狰狞巨口早已喷出瘴气,向那僧人劈头盖脸袭去。

僧人急忙将起禅杖横在胸前,挡了那一下,却到底应对仓促,被余波扫到,后撤了一步。

“哼!”少年冷笑道,“若是血肉凡胎,沾上这瘴气半点,也足够你骨肉皆化了!你还能站住,不正是拜新化的鬼身所赐?”他语气浸满讥诮,自是冷极,然而他停下来说这句话,没有立刻乘胜追击,却是他真正搏命的战斗中未有的。

僧人目光坚定,道:“若能保护村民,我堕入魔道也不枉了!正所谓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随即抓起锡杖,往面前一顿,凝注心神,一道佛光,便向对面攻去。

少年看得真切,却并不闪躲,而是生生挨下这一击,佛光打在他身上,他只是稍微颤了一下,依然神色如常,道:“您可是动真格的?”

自从见他拿出佛顶尊胜陀罗尼咒起,僧人便心知此少年深不可测,绝非寻常妖鬼所能及;如今见自己的攻击对他彷如风行水面、了无痕迹,心中也起了破釜沉舟的决然。

人生在世,一息一念都是苦;若今日尘缘了结,安知不是乐事?

念及此,他眼睑微阖,唇边浮起笑意,却道了一声:

“阿弥陀佛!”

少年见他气息不似以往,饶是见多识广,也不免心下一凛,不由敛了容颜,提起气来。

周身光韵又叠一层。

电光火石之间,只见僧人嘴唇翕动,念念有词,力量快速运转起来。

“不动明王降魔咒?”

他立刻听出了僧人念的是什么,然而此时,佛光已从僧人身上满溢而出,照得一室皆辉,四壁上隐隐出现梵文字符,钟磬梵唱之音大作。

“佛门清净地,岂能容尔造次?降伏其心,断烦恼之根,天魔鬼神,现出本形罢!”

这是他竭尽全力的一击,少年沐在这咒力之中,自然遁无可遁。

俄而咒力消散,再看那少年身上妖异的金色光芒已经尽皆暗淡下去了。

只留落落拓拓一个他。

然而他的身形早已抢到了僧人面前,一只指爪尖利的手正卡着僧人的脖子。

“很好。到此为止罢,你也有点本事啊!”

原来他并非无计可施,只是想看看僧人手段如何。如今对方强弩之末、技止此耳,再拖延下去并没有必要。

此外,接了僧人最后那一击,他也突然心如槁木、战意全消,一点戏谑之意都没有了。

僧人容色惨败,长叹道:“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您杀了我……不,退治我便是了。”

“哈哈哈,大师您还是不明白啊!”

僧人感到项子上的手松开了,少年接着道,

“我们还是坐下来谈的好。”

“也罢!”

于是两人相对坐定,少年依然是沐浴在醍醐般的月光中,右腿支起,左腿跏趺。如果不是他的葫芦就放在一边,刚才的一切仿佛全然没有发生过。

————————————————————————————————

恶搞小段子1:

酒吞童子:您说我骗人?!怎么会!只有人类欺骗鬼,我们鬼是不会骗人的!

小段子2:

酒吞童子:话说我真是主角吧?

在下:干啥?

酒吞童子:这么多台词我心里不踏实啊!这要是反派已经死于话多了!

在下:真是主角!你多说一句话就是多一层buff!这叫嘴遁!

评论(2)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