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oriente

制怒。去欲。舍耻。
才疏学浅,承蒙喜欢,不胜荣幸。
此处乃草稿/脑洞存留地。
关于TAG问题一律不回应并保留删评论之权利。
【对于任何评论皆保留删除之权利!】
【对于任何评论皆保留恶语相向之权利!】
【关评论随时可能!】
【不爽不要看!】
除了脑洞之外,一般而言,成型的文并非原创,而是某作品的PARO。
我不生产梗,只是梗的搬运工(一般而言不标注原梗,希望读者自己看出来)。
也因此,希望不要抱走我的任何脑洞或梗或点子或idea,随您怎么称呼之;我本身就是抄的了,再抄就不新鲜了。
不可以。我介意。请停止。
要抄去抄第一手的嘛!
求且只求夸我的评论。不是夸我的就不劳烦您告诉我了。

记梗——高考作文paro

大概就是酒吞童子饱含深情地向外来者介绍大江山的风景,还有此处的居民对它的依恋,大家对自由的向往,以及明知难以实现却依然在为之奋斗的愿景。

讲完之后,他微笑着说——我知道,诸君是京都的武士,而不是山伏。不然,在我讲述山里花开花落、风霜雨雪、四时变化的时候,诸君怎么会一点感动都没有呢?越是修道之人,对四时和无常就越应该心有感触才对……诸君心里从来没有这些无用的、微不足道的东西吧?

你们殚精竭虑骗我,其实也很辛苦吧?不用了。反正是来取我性命的,就直接和我血战到底吧!大家是名满天下的英雄,我也很期待呢!

(结果期待中的大战并没有发生,他喝的酒有毒,让他失去了战斗能力,就这样毫无反抗之力地被砍了头。这件事情他一直很介意。)

又过了很多年,当初参与退治的人给后辈讲起这件事,年轻人问,酒吞童子原来也是有人情味的,是不是他临死忏悔了,才当上首冢大明神的?老人苦笑着说,忏悔这件事,恐怕是他无论如何也不会去做的。还不明白吗?他干什么都带着骄傲去干,并不受恐惧或疼痛的干扰,怎么会因为自己马上要死而改变初衷呢?至于他怎么成为神的,那是因为我们怕他。所有的神社几乎都是为了安抚凶恶的怨灵的:菅公也好,平将门也好……但他会不会成为怨灵呢?我也不知道啊——我去过那个神社,他却拒绝见我了。也是,我并没有真的成为他的对手。我现在已经这么老,旦夕且死,一切都过去了,对于当初的一切,我只是知情而已。我想,不论他作不作祟,他应该成为神,祭祀他是应该的。


评论(3)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