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oriente

制怒。去欲。舍耻。
才疏学浅,承蒙喜欢,不胜荣幸。
此处乃草稿/脑洞存留地。
关于TAG问题一律不回应并保留删评论之权利。
【对于任何评论皆保留删除之权利!】
【对于任何评论皆保留恶语相向之权利!】
【关评论随时可能!】
【不爽不要看!】
除了脑洞之外,一般而言,成型的文并非原创,而是某作品的PARO。
我不生产梗,只是梗的搬运工(一般而言不标注原梗,希望读者自己看出来)。
也因此,希望不要抱走我的任何脑洞或梗或点子或idea,随您怎么称呼之;我本身就是抄的了,再抄就不新鲜了。
不可以。我介意。请停止。
要抄去抄第一手的嘛!
求且只求夸我的评论。不是夸我的就不劳烦您告诉我了。

酒茨酒脑洞记录:山神御犬

其实要是拟兽的话,也可以把酒茨写成两只狼——所谓的御犬,就是现在已经灭绝的日本狼。

他们两个是两只美丽的大公狼。在刚刚成年的时候,他们就离开了原先的狼群,独自出来流浪,寻找机会。偶然间彼此遇到后,先是打了一架,然后就结伴讨生活。在森林中,除了自己的牙齿,唯有彼此的温暖皮毛是值得信任的。年轻的公狼还没有自己的领地,也没有自己的母狼,他们发情的时候就互相纾解。本质上来说,他们是平等的,但茨木表现出了更多的服从行为,也比较愿意让酒吞骑自己。

后来,这两只公狼的联盟太强大了,他们的体形和智慧都远远超出同类,也得到了非常好的领地。不过,他们拥有对方作为伴侣之后也对母狼不再有兴趣了。狼是对伴侣非常忠诚的动物,何况他们很难再和新的搭档磨合那些战术。之后,有很多年轻的狼来投奔他们,这些小狼奉他们俩为首领。后来,小狼们逐渐长大,有了后代,两个首领也帮忙抚养幼狼,这个狼群就很兴旺,最多的时候拥有二十多个成员。

附近的人类非常怕它们,绝大多数情况下人和狼是互不侵犯的——狼捕食野兽,除非迫不得已,是不会袭击家畜,更不会伤害人的。甚至狼会吃掉破坏农田的野猪和鹿,间接守护了农民的收成。

不过后来,有人杀死了两只小狼崽,从此狼群展开了报复,咬死了不少家畜。人们就上山打狼。那是相当残酷的一战,茨木的右前爪在这一战中折了。但后来他当着大家的面把那个爪子咬下来自己吃掉了,见过那个场景的无不震撼。

最后,双方都撑不下去了,战斗也就不了了之。不过,从此人们是真的没有再对狼群打任何主意,狼也不再伤害家畜了。而这两只狼因为太聪明,最后人们竟然把他们看作是山神,立了神社来祭祀。

他们的传说延续了十好几年,不过,最后他们还是互相依偎着迎来了生命的终焉。村里人反而很难接受他们不会再出现的事实,也许他们的灵魂依然守护着山野,并没有转世呢。关于酒吞和茨木,最后的传说就是,在某个风高月朗的暮秋,有数百的狼追随着他们,踏着震天的脚步向北而去,从此村子附近的山里就再也没有狼了。

实际上,在他们死去的若干年以后,由于狂犬病的出现,很多狼开始跑到村子里袭击人畜,引起了人们的捕杀。在瘟疫和报复,还有对荒野不可避免的开发之下,到了20世纪,日本的狼嗥就永远地归于岑寂了。

评论(2)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