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oriente

制怒。去欲。舍耻。
才疏学浅,承蒙喜欢,不胜荣幸。
此处乃草稿/脑洞存留地。
关于TAG问题一律不回应并保留删评论之权利。
【对于任何评论皆保留删除之权利!】
【对于任何评论皆保留恶语相向之权利!】
【关评论随时可能!】
【不爽不要看!】
除了脑洞之外,一般而言,成型的文并非原创,而是某作品的PARO。
我不生产梗,只是梗的搬运工(一般而言不标注原梗,希望读者自己看出来)。
也因此,希望不要抱走我的任何脑洞或梗或点子或idea,随您怎么称呼之;我本身就是抄的了,再抄就不新鲜了。
不可以。我介意。请停止。
要抄去抄第一手的嘛!
求且只求夸我的评论。不是夸我的就不劳烦您告诉我了。

记脑洞:鬼使黑白

与其说是脑洞,不如说是我对这两人的理解吧……

不知道有没有人愿意写,不过确实是非常可怕的东西就是了。


我个人感觉,阴阳师手游里边,最令人细思恐极的,是黑白鬼使。


一千多年前的平安时代,怎么也是尊儒尚佛的时代。做子女的,即便是忤逆父母,都是让人不忍听闻的重罪了。


何况是杀父弑母呢?


然而鬼使黑却毫不在意地说,我们是为了向他们复仇。


多么大的仇恨、怎样恐怖的虐待,才会使儿子生出这么深的怨恨呢?


不仅放弃了人伦血缘,甚至愿意封印记忆,成为真正的拘魂鬼卒。


那兄弟俩,作为人之子的时候,到底经历了什么呢?


这不可能是普通的“父母穷养害我在同学面前抬不起头”、“父母明明做错了却从不向我道歉”、“经常骂我打击我的信心的父母真是祸害”、“我妈又在催我结婚我一定要怼她”……这种级别的吧!


我曾经看过一篇小说,讲的是一个有点自闭症的女孩眼中的世界。


那本书是能让我在洗澡间这种一个人的封闭空间里吓得哭出来的。


这个女孩所有的朋友,都是别人看不到的。


因为她没有现实中的朋友。


父母从不让她出门,也不让她上学,告诉她外边的世界充满邪恶。


母亲会把她吊在地下室、吊一整天。


父亲会爬上她的床,只是后来,她的肚子里每月会流出血之后就不再做了。


没有了用的她连这个温柔一点的“同盟”也失去了。


接下来是更疯狂的虐待。


终于这个女孩站在熟睡的父母身边,做了一个决定。


她把他们砍死了。


我就在想,鬼使黑白遇到的是什么事呢?


作为孩子的他们,根本没办法对别人讲出来吧?


讲了,会有人信吗?


另外,他们找得到听他们讲的人吗?


唯一的希望,竟然只寄托于地狱了。


鬼使白的失忆,一方面是由于鬼使的规矩,一方面,说不定是记忆太可怕,已经无法承担了。


而鬼使黑,大概是愿意为弟弟承担这一切吧……


让我来记得你,让我来见证你的存在,让我来背负一切的愧悔与恐怖的记忆,让我来承担弑亲的重罪。


让我……连你的份一起痛苦。


你不必想起我,真的。把我们联系在一起的血脉,正是我们痛苦的根源啊!
所以其实,鬼使黑这个人,他的每一个思维、每一个心念、每一缕记忆,说不定都是折磨。


就像那种——


我明知道各种苦,可是我不想放下……


因为在这折磨之中,还有一个你。


你是个,那么纯洁、那么好的小东西呀!


我宁愿身处污泥,同时遥望着天上的星光,也不愿意彻底无喜无悲……


但你不同,我不想再让这些东西玷污你了……


是啊,确实有点想让你想起我,但是,还是算了吧。


让我占占口头便宜总是好的吧……让我把你叫做弟弟,可是你永远、永远也不要想起我还是你哥哥时候的事。


有了哥哥弟弟,就一定还有父亲母亲。


另外呢,很容易就觉得无聊的阎魔大人,恐怕也是饶有兴味地注视着这一切的吧。


人在婆娑之苦中挣扎,三界火宅,不得解脱。


既然是他们自己选择的,就看看他们会怎样吧~


评论(2)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