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oriente

制怒。去欲。舍耻。
才疏学浅,承蒙喜欢,不胜荣幸。
此处乃草稿/脑洞存留地。
关于TAG问题一律不回应并保留删评论之权利。
【对于任何评论皆保留删除之权利!】
【对于任何评论皆保留恶语相向之权利!】
【关评论随时可能!】
【不爽不要看!】
除了脑洞之外,一般而言,成型的文并非原创,而是某作品的PARO。
我不生产梗,只是梗的搬运工(一般而言不标注原梗,希望读者自己看出来)。
也因此,希望不要抱走我的任何脑洞或梗或点子或idea,随您怎么称呼之;我本身就是抄的了,再抄就不新鲜了。
不可以。我介意。请停止。
要抄去抄第一手的嘛!
求且只求夸我的评论。不是夸我的就不劳烦您告诉我了。

酒吞ALL的脑洞之一:酒吞/青行灯(CP比较倾向酒茨)

本文青行灯是一朵BOSS。坏的。然而酒吞也不是好人。

有点黑吃黑吧。

酒茨比较像CP。酒吞跟青行灯不算CP。

酒吞被分尸以后,灵魂不知道在什么地方修养生息,或是说,名正言顺地开始了划水。(请带入《虎口脱险》里斯丹尼斯拉斯·拉佛先生的:“幕间休息!幕间……休息!”)

同时茨木被支走,虽然在退治中幸存,但陷入了绝望、痛苦和自责。

这时候青行灯来了,开始邀请他讲述鬼王的故事。

他太痛苦了,需要一个发泄口。就开始不停地讲啊、讲啊。

于是在青行灯的妖力作用下,他言说中的“酒吞童子”形象越来越饱满,力量越来越强大。

到了第100天,这个妖术就成了。

茨木所构建的酒吞就能被召唤出来了。

但在正常人看来,其实是茨木自己被拖进构建的世界,出不来了。

青行灯的目的就是占有他依然留在此世的遗骸与妖力,作为自己的狗粮。

但是到底哪一边才是虚幻的呢?

真实的那个酒吞有那么重要吗?

虚构的他很可能比现实中的他更加真实(authentic)

后来酒吞休息好了找到了茨木,发现已经这样了。

正常而言,青行灯不如酒吞厉害,可现在酒吞被分尸不久,基本无法动手,还是挺柔弱的。青行灯就警告他,我跟茨木的约定你不能从外破坏,你也不能说自己有多么爱他之类的。青行灯还是担心,就给他下了很多咒,让他对很多话题都完全不能说。这样他在与茨木构建的酒吞的竞争中,不会占优势。

然而酒吞却对茨木说,如果我已经让你不能接受了,那就……算了吧。如果你不需要我了,那我们就到此为止吧。我是爱你的,虽然这下子我会真的非常痛苦,但我是那种一个人也能过得很好的类型。

“我让你一个人走,是为了让你尽量过得好。但什么才算是过得好呢?你要自己决定才可以。你若是想要留下我一个人去死,那我也是绝不怪你的。须知我们每个人都必在完全的孤寂中死去。我反而要感谢你我有道别的机会。”

这还真不是假话。鬼是无法说谎的,也无法口是心非,或矫情。

其内心冷寂如是。

然而他也多少有信心,他觉得,茨木大概是会选择自己的,虽然真正的自己解锁不了几个姿势,肯定不如VR porn来得爽。


然而问题在于,茨木的思想没那么精致,另外他根本无从设定他自己也不能理解的东西。这就导致了他构建的酒吞不太对劲。

真正的酒吞经常会在旁边提醒——你这里的设计、和那里的设计,不能自洽啊~

结果在第99天(就这么狗血~)茨木最后放弃了构建完美酒吞的计划。

青行灯妖术不成,前期成本也打了水漂,而且还遭到了反噬,元气大伤,只好灰溜溜地跑了。

但是酒吞来找到了她,建议说,你可以开展新业务了!

你去找闲的没事,整天YY的家伙,用他自己设定出的规则为他构建一个虚拟世界,然后邀请他自己进去体验当神的感觉。

他们很容易就沉溺其中,出不来,遗体和力量就归你了。

至于他们的世界会不会出现巨大的BUG,结果变成自己编织的地狱呢?这就不是我们的考虑范围了~

事情解决之后,酒吞因为给青行灯指了条明道,所以也收获颇丰——

青行灯让她灯杆上的一只蝴蝶翩翩飞来

落在酒吞手里,变成了一只纸蝴蝶

酒吞本来想把它拆开来看,青行灯却请求他说,请不要在这种地方拆开……但它是您的了!

酒吞微笑着说,那我明白了。随机一抬手蝴蝶在瘴气中化成青色的光点,散落在他眉间。

“我确实是不如您,就以这种方式向您致敬吧!”


青行灯并不引人进入地狱,但她会引人观照内心。

啊……也许那是比地狱更可怕的存在呢!

如果说他人即地狱的话,自己说不定也是一样呢?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