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oriente

制怒。去欲。舍耻。
才疏学浅,承蒙喜欢,不胜荣幸。
此处乃草稿/脑洞存留地。
关于TAG问题一律不回应并保留删评论之权利。
【对于任何评论皆保留删除之权利!】
【对于任何评论皆保留恶语相向之权利!】
【关评论随时可能!】
【不爽不要看!】
除了脑洞之外,一般而言,成型的文并非原创,而是某作品的PARO。
我不生产梗,只是梗的搬运工(一般而言不标注原梗,希望读者自己看出来)。
也因此,希望不要抱走我的任何脑洞或梗或点子或idea,随您怎么称呼之;我本身就是抄的了,再抄就不新鲜了。
不可以。我介意。请停止。
要抄去抄第一手的嘛!
求且只求夸我的评论。不是夸我的就不劳烦您告诉我了。

脑洞。朱雀门二鬼弈棋争女

大概是酒吞童子认识博雅和晴明之前很久的事。

酒吞童子在京城的巢穴是朱雀门,他不在大江山的时候,经常盘踞在上边,收集情报什么的。另外他是那里的鬼神,会引导朱雀大街上的妖怪不要误入歧途。

但朱雀门住着的并不只有一个鬼——他会把多余的地方租给别的妖怪。

那是一个类似于高等会所的地方。

当然在人类的眼里不过是城门啦!

租客之一是清凉殿“鬼间”的鬼王。我们就用他的另一个住所名来称呼他好了。

某一天,酒吞童子来收最近50年的房租。对方说,交房租吗?为什么要像人类一样啊?

酒吞童子说:想用“不是人间所有的东西”来抵房租也可以的哦!但不能不给我~

对方说,这样吧,我有一套黑白玉石的棋子,是在山泉间浸润打磨而成,吸收天地灵气,冬暖夏凉,执子者若是人类,延寿一轮;若是妖鬼,能增进一甲子的修为。咱们对弈一局,我要是赢了,房租就不付了;你要是赢了,棋子送上,外加白玉酒杯一对,如何?

酒吞童子知道对方好赌,从来不痛快给钱。就答应了。

结果下棋的时候,对方说,我还有一件足以等同全世界的至宝,想让你开开眼。

酒吞童子说:让我开眼?你未免太狂妄了。是什么东西?

他拍了拍手,一个少女就端着酒壶进来了。

酒吞童子说,什么样的美酒能等同于全世界呢?而且我还没喝过?

对方说:不是!我说的宝物是斟酒的人!

酒吞童子这才注意到那个女孩子,长得确实太美了。完全没有任何瑕疵,简直像是洛神、辩才天一样。对方解释说:这是他花了二百多年,收集年轻女尸身上最美的部位,拼成的绝对完美的少女。只需再过200天,不要让她源于尸体的纯阴之身沾上男人的阳气,就彻底完成了。她就完全跟活人一样了。

“这真是我最伟大的作品呀!你可曾见过更美丽的物件吗?不是我说,这个女人,就是光摆着看,都是天下只此一份的极品呀!”

然而那个女孩满眼哀怨、乞怜地望着酒吞童子,又担心主人发现,眸光一转,就望向别的地方了。

酒吞童子装没看见。

少女在斟酒的时候,又故意拽了拽他的衣服下摆。

对方这次看见了。酒吞童子就笑着说:你这个女人真不错呀!窃玉偷香都跟真人无异?

对方就说:对呀!真是的,你这张脸还真占尽便宜。凡是女人,没有能抵御诱惑的。

酒吞童子说:呵呵……我还真想尝尝她的滋味呢!不过这可是你的心头肉吧?哎,要不要拿她来赌?

对方说:哼!她可不是你用房租骗得走的!不会让你吃了她的!

酒吞童子一边说着真是可惜,一边不停地暗示,这个女人可以做赌注。

对方情绪很高,说,好吧!下次咱们赌!你把罗城门鬼押上吧!

酒吞童子立刻把话题岔开了。

最后那局棋,酒吞童子赢了。他把棋子、酒杯收拾了一下,就带走了。

走了之后,他暗自叹了口气——姑娘,我只能帮你到这了。总有一天,你也能……

原来他早就看出来,对方只是拿这个女孩当成一块禁脔、一个玩物。那个女孩最大的不幸,是有了自己的意志。

拥有了人的灵魂,却永远得不到人的待遇。这样长时间地玩弄和凝视,倒不如直接 把她吃了好些。

所以他不停暗示,是希望总有一天,清凉殿鬼王会拿她做赌注。如果输了,至少她就离开他了。

然后酒吞童子耸了耸肩,“可这关我什么事呢?倒是这杯子不错,正好跟茨木童子那家伙一起喝酒~”

the end


(后来,清凉殿鬼王果然拿这个女孩去跟纪长谷雄朝臣打赌,并输了。他叮嘱长谷雄:千万不要在100天之内跟她行房,不然她就会消失。结果在97天晚上,这个女孩主动诱惑,长谷雄把持不住,于是她在他的怀里像露水一样散去了。)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