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oriente

制怒。去欲。舍耻。
才疏学浅,承蒙喜欢,不胜荣幸。
此处乃草稿/脑洞存留地。
关于TAG问题一律不回应并保留删评论之权利。
【对于任何评论皆保留删除之权利!】
【对于任何评论皆保留恶语相向之权利!】
【关评论随时可能!】
【不爽不要看!】
除了脑洞之外,一般而言,成型的文并非原创,而是某作品的PARO。
我不生产梗,只是梗的搬运工(一般而言不标注原梗,希望读者自己看出来)。
也因此,希望不要抱走我的任何脑洞或梗或点子或idea,随您怎么称呼之;我本身就是抄的了,再抄就不新鲜了。
不可以。我介意。请停止。
要抄去抄第一手的嘛!
求且只求夸我的评论。不是夸我的就不劳烦您告诉我了。

一个脑洞:空中的音乐与尸舞

根据某古代小说改编。

大概会用做素材吧……时间线是酒吞童子和博雅交换笛子之前。

某一次,酒吞童子和茨木童子走到某个村子内,村长家附近有一片竹林,很优美。他们觉得村里没什么好玩的,就一起待在竹林里赏月饮酒。

村长的妻子最近过世了,尸体就停放在家里,棺材盖也没盖上。

夜深了之后,酒吞童子突然说:你听到了吗?

茨木童子说怎么啦?

酒吞做了一个手势,让他别说话。

果然空气中传来了非常空灵的音乐声。

很微弱。就像是江天寥廓中的一缕游丝一样。

渐渐声音大了,声音变得像柳絮一样;之后,像是屋内的炉烟袅袅。

从远到近。

酒吞童子非常小声地问茨木童子说,你还好吧?不会受影响吧?

茨木童子说,没什么问题。

酒吞童子就说,那咱们跟上去看看吧~你走路小心一点,别让铃铛发出声音

于是他们把气息收敛了,跟了上去。

现在音乐声已经大得像是半空中有个乐队一样了。

其中声音最大的笛声。其他的,筚篥、琵琶什么的像是伴奏。

音乐就向着村长家飘去。

两个鬼也好奇地跟着去了。

人类的门阻止不了他们,变成一阵雾气就进屋去了。

随着乐声,尸体坐了起来。

身体僵硬地爬到了棺材外边。

但它太笨拙了,立刻就摔倒了。

不过它又站了起来,抬左臂、抬右臂,挥动着袖子。

是在跳舞吧!

膝盖也僵硬地弯曲了一下……

啊,确实是跳舞。

它的动作渐渐灵活起来啦!

它在原地蹦跳着,舞蹈的样子有点滑稽。

但很快就好了。

随着乐声,舞姿算得上优美了。

拍子渐渐合上了,动作幅度越来越大。

即便是这个女人还活着,她的年龄也有40多岁了,村妇而已,不可能这么柔韧。

她的腰肢弯折的样子,简直令人惊异。

乐声渐渐飘了出去。

尸体就随着音乐,一边跳舞一边出了门。

两个鬼也跟了上去。

月光照着它的尸衾,颜色是淡蓝的。

尸体一边跳,一边来到了一棵树底下,

然后就绕着树,不停地旋舞……

尸体的脸上一直没什么表情,只不过,因为跳的太剧烈,下巴自然垂了下来,微吐着舌头,露出惨白的下牙。

乐声一直没有停止,尸体就一直跳舞。

可这个时候,女尸的家人早就醒了。

她的丈夫,也就是村长,是个满脸络腮胡的彪形大汉。

一边叫骂着一边追了出来。

可是酒吞童子闻出来了,这个男人喝了不少酒壮胆呢。

男人在屋前抓住一根桃树的粗壮枝条,一发力,就把树枝撅了下来。然后拿着桃树枝当成棍子一样。

他冲到女尸身前,女尸仍在跳舞。

因为下巴张着的缘故,仿佛她认出了丈夫,笑了。

结果男人一边叫骂,一边用树枝抽打尸体。

乐声戛然而止。

尸体扑倒在地。

那汉子就把尸体抱着回去了。


酒吞童子说:有意思吧?

茨木童子说:有意思!不过这是什么呢?

我觉得是有人在操纵尸变的力量,但那家伙隐藏得可够好的!

酒吞童子说:就是的呀。我想他只是在实验而已。操纵尸体是挺有潜力的,能干很多事吧……不过看来还是失败了。可能因为尸体没有魂魄,所以不会反抗,但被打断就没辙了。

如果是我的话,我就会去找魂魄依然附着在尸体上的僵尸。他们精神方面的抵抗力很弱,但是还有自己的意识,不用老看着,也不会那么容易被打断。不过也算是那个男的运气好了——折的正好是桃树枝,专门辟邪的。小妖怪根本没有抵抗之力,何况是尸体呢?而那个操纵尸体的家伙,位置一直在移动,说不定其实躲在天空中呢……这次实验失败了,恐怕还有下一次。总之有人在筹划着什么东西呢!倒是这个笛声,似乎有点熟悉,但是吹奏的人也够谨慎的了,我听不出太多其自己的风格,不然我大概会知道是谁的。

茨木童子说:如果是有人在筹划什么,咱们怎么办?

酒吞童子说:没有欺负到鬼族头上来,咱们就不用采取行动啊。刚才的音乐,我用鬼笛叶二能够轻易地破解掉;但这样一来,他们也会知道有人在看着他们。

茨木童子说:不愧是你,叶二的力量那么大?

酒吞童子说:那是我早年间做的啊,还是挺厉害的。它倒不是有“操纵”的力量,更类似于“号令”,还是对清醒、有独立意识的人作用更大……

茨木童子说:听到挚友比那些人都厉害,我就感到很安心呢!

酒吞童子说:厉害不厉害什么的,你的关注点是这个吗?感觉比我厉害的人也有一些……吧……

评论(10)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