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oriente

制怒。去欲。舍耻。
才疏学浅,承蒙喜欢,不胜荣幸。
此处乃草稿/脑洞存留地。
关于TAG问题一律不回应并保留删评论之权利。
【对于任何评论皆保留删除之权利!】
【对于任何评论皆保留恶语相向之权利!】
【关评论随时可能!】
【不爽不要看!】
除了脑洞之外,一般而言,成型的文并非原创,而是某作品的PARO。
我不生产梗,只是梗的搬运工(一般而言不标注原梗,希望读者自己看出来)。
也因此,希望不要抱走我的任何脑洞或梗或点子或idea,随您怎么称呼之;我本身就是抄的了,再抄就不新鲜了。
不可以。我介意。请停止。
要抄去抄第一手的嘛!
求且只求夸我的评论。不是夸我的就不劳烦您告诉我了。

萃香醉酒之暮雪对饮

伫立倚高楼,临窗牖,云黄天淡雪未休。
霜华重,暮色稠,我为君斟一杯酒。
酒入喉,暖意柔,风声渐紧,不如莫走,
今夜愿将心事对君剖。

吾等遁世久,再回首,却是白云化苍狗。
多少事,去悠悠,千帆过尽旧沉舟。
而今巧言令色休,不复覆雨翻云手,
既如此,也拟将旧恶宽宥。

追往事余恨在心头,
想当年把酒谁敌手!
可恨竖子多奸谋,
回看处血泪相和流!
纵如此,亦曾有,推心置腹好时候。
欢乐事,又岂能抛在脑后。

请君再进一杯酒,
这一杯销尽恩与仇。
人世代谢无穷尽,
只似沧海一蜉蝣!
金乌飞,玉兔走,
山川缭绕浑依旧,
对此景,我心中归思难收。

眼见那花开白玉楼;
眼见那永夜月华流;
眼见那枫叶红染透;
眼见那星河载莲舟;

春草绿,春水皱,
试问故人归来否?
欲载酒,把那故地重游。

天寒雪积厚,听更漏,杯盏擎稳莫离手。
火炉暖,夜色柔,与君消此万古愁。
这一曲,信口诌,不知何人愿意怀袖。
君此去,且把我佳音静候。

————————————————————————————————————

嘛~写着玩的~或说集句集着玩的?
私设大概就是萃梦想异变前的某个落雪的冬夜,伊吹萃香在某处会见她的故友和同族,然后一边喝酒一边谈自己的想法和计划。我设定的那个人是星熊勇仪。(其实按照地灵殿对话,不太可能,而且萃梦想是在永夜抄、风神录、星莲船之前发生的,bug无视就好~)
能力太有限了,写的肯定不够好。只要您认为句子还算通顺、大概还算能够入眼就行~真的请不要在意合辙押韵的事情了,因为肯定做不到~
嘛~伊吹萃香的能力也包括“集句”吧wwww~毕竟也是萃集wwww
(请用醉恋花的节奏唱~)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