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oriente

制怒。去欲。舍耻。
才疏学浅,承蒙喜欢,不胜荣幸。
此处乃草稿/脑洞存留地。
关于TAG问题一律不回应并保留删评论之权利。
【对于任何评论皆保留删除之权利!】
【对于任何评论皆保留恶语相向之权利!】
【关评论随时可能!】
【不爽不要看!】
除了脑洞之外,一般而言,成型的文并非原创,而是某作品的PARO。
我不生产梗,只是梗的搬运工(一般而言不标注原梗,希望读者自己看出来)。
也因此,希望不要抱走我的任何脑洞或梗或点子或idea,随您怎么称呼之;我本身就是抄的了,再抄就不新鲜了。
不可以。我介意。请停止。
要抄去抄第一手的嘛!
求且只求夸我的评论。不是夸我的就不劳烦您告诉我了。

某个酒茨(无差)的新脑洞

断续不成章。


茨木童子之前见过酒吞童子一次。

那是在某次百鬼夜行中。

当时,茨木童子才刚化为鬼,力量非常低微,有点战战兢兢,但又逞强地跟着大家走。那时就已经成名了的酒吞童子当然没注意到他。

可他注意到酒吞童子了。

不染纤尘、仿若高天孤月一样的绝世美少年。

身穿洁白的盛装,风吹仙袂。

像是世家子弟一样雍容优雅,迈着轻盈的步子,神态安详平和,但是自带睥睨众鬼的潇洒气势。

然后茨木童子就打听啊,那个白衣美人是谁?

别人就说,这是酒吞童子啊,你怎么连他都不知道!他现在应该是就定居在丹波国大江山了吧。

茨木童子不由自主地说:他真好看!

旁边的妖怪说:当然了!但你可千万别去他面前说,他不会理你的。当初他还是人类的时候,就因为长得俊俏,一群小娘子看他一眼就都害了相思病,结果他谁也不理,害得多少女人心碎而死。他听说了还是不为所动,还把人家倾诉衷肠的情书一把火烧了,结果那些女子的怨恨混在烟里,就把他变成鬼了。

他是个人类的时候都这么狠心,你要是去纠缠他,被烧掉的可就不只是情书了。

茨木童子说这没问题啊!他本来就不应该回应那些低级的人类。她们凭什么占用他的时间呢?他要是对她们予取予求,才是玷污了自己。

这个时候,酒吞童子不经意地朝这边瞥了一眼。

只是眼波流转、一闪而逝罢了。

其实他谁也没看。

他唇边总带了若有若无的笑意,根本不是给任何人的。

之后茨木童子就被他误了终身。

自己一定要变强,自己一定要成为能让那个人看上一眼的人。

然后他拼命地努力,就为了有朝一日足够强大,可以挑战酒吞童子。

然而很长时间里,酒吞童子连他是谁都不知道。

这个世界上还有一个小鬼在以他为目标疯狂地战斗着,只为了有朝一日站在他面前。

直到茨木童子觉得自己的实力还可以了,这才敢去找他。

谁都知道,茨木童子是听说了酒吞强大的实力才去挑战的。

但不是。在那之前,茨木童子更早的认知是——酒吞童子比什么都美。

但是后来他们在一起了,那个美少年完全是他的了,茨木童子却从未提起自己当初暗恋过百鬼夜行时的伊人的事。酒吞童子也一直认为,茨木童子爱的是他的力量。

茨木童子觉得如果说出了这件事,就是对酒吞童子强大力量的侮辱。不能把酒吞童子和那些以色媚人的妖艳贱货混为一谈。

他的孺慕,他的初恋。

后来某个场合酒吞童子到底知道了。

知道之后反而非常高兴。

就觉得……啊!原来这傻孩子也是有审美的啊!


评论(13)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