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oriente

制怒。去欲。舍耻。
才疏学浅,承蒙喜欢,不胜荣幸。
此处乃草稿/脑洞存留地。
关于TAG问题一律不回应并保留删评论之权利。
【对于任何评论皆保留删除之权利!】
【对于任何评论皆保留恶语相向之权利!】
【关评论随时可能!】
【不爽不要看!】
除了脑洞之外,一般而言,成型的文并非原创,而是某作品的PARO。
我不生产梗,只是梗的搬运工(一般而言不标注原梗,希望读者自己看出来)。
也因此,希望不要抱走我的任何脑洞或梗或点子或idea,随您怎么称呼之;我本身就是抄的了,再抄就不新鲜了。
不可以。我介意。请停止。
要抄去抄第一手的嘛!
求且只求夸我的评论。不是夸我的就不劳烦您告诉我了。

依然是记脑洞,酒吞童子与安纲

我没玩过也没看过刀剑乱舞,谁能告诉我童子切安纲是个什么样的人(刀)?

其实有点想看人写一个现代PARO,酒吞童子化成人,来到博物馆,去找那把曾经斩杀了他,还被列为天下五剑的古刀。要说这个时代是一个“治世”,但是,大街上却像群魔乱舞一样——自己赤色的逆发也完全不会令人侧目。而且,天皇的威仪、佛教的庄严、公卿武士的权力滔天,也全都黯淡了,现在他们不过是摆设一样;要说世界上充满了更多恶鬼,但是,当初“风雅”的平安时代,可是满街饿殍,人可能在小巷里被杀、在家里随随便便遭劫的。即便是不到一百年前,人也是能毫不在意地剥夺别人性命的,今天虽然吵闹,到底安稳了不少。

    酒吞童子一个人站在刀前,说自己从一开始就不曾怨恨它,只是厌恶赖光狡猾。

“你是把好刀,真的很快。幸亏是你,我没感到什么痛苦。能让你成名,我还是很欣慰的——虽然我并不想成就赖光竖子的名声。”

    然后他问起自己的“叶二”的下落,感叹那个笛子如果流传人世,大概也早就有灵了。“博雅三位大人逝去之后,我只听到它鸣响过一次。‘叶二’犹然是佳品啊!现在想要收回来,恐怕也要费很大工夫了。”这么多年来,酒吞童子寄身于浮世,不再为害人类,但也早已不再与人类产生过多的羁绊了。

名刀回答他说自己很久以前倒是听说过一个打算“天下布武”的男人,身上有第六天魔王的气息,应该是红叶再入轮回了,既然都是鬼你们恐怕也认识。然而那个美丽的男人也早就死了。刀是会转手多个主人的,反而鬼比较自由自在。它问酒吞童子说这些年你也大概很寂寞吧?酒吞童子说,自己毕竟还是有同族陪伴的。只是今天的场合,那个人难免会激动,才没让他跟来(“都过了这么多年了还是不太成熟啊!”)。无论是爱是憎,不要在人类身上投入太多情感,也就不会挂怀和烦恼了。


然而我根本不知道安纲是谁、是什么性格,贸然开脑洞太失礼了。

评论(1)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