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oriente

制怒。去欲。舍耻。
才疏学浅,承蒙喜欢,不胜荣幸。
此处乃草稿/脑洞存留地。
关于TAG问题一律不回应并保留删评论之权利。
【对于任何评论皆保留删除之权利!】
【对于任何评论皆保留恶语相向之权利!】
【关评论随时可能!】
【不爽不要看!】
除了脑洞之外,一般而言,成型的文并非原创,而是某作品的PARO。
我不生产梗,只是梗的搬运工(一般而言不标注原梗,希望读者自己看出来)。
也因此,希望不要抱走我的任何脑洞或梗或点子或idea,随您怎么称呼之;我本身就是抄的了,再抄就不新鲜了。
不可以。我介意。请停止。
要抄去抄第一手的嘛!
求且只求夸我的评论。不是夸我的就不劳烦您告诉我了。

记之前脑洞的梗:城门望气记

 想到一个小片段,不知道将来哪里能用得上。

大概就是,酒吞童子教过茨木童子如何“望气”,类似于相术,不过应用比较广。

有一天他们两个走到某城,当时天气很炎热,一大堆过路人,男女老少,都聚在城门的阴凉下歇脚。

酒吞童子说:我考考你,你能看出这些人的命数吗?

茨木童子就很高兴,觉得自己可以展示一下,然后就努力去看。

结果他惊讶地发现自己完全看不出来。

怎么努力也看不出来。

他说对不起,辜负你的教导了,我看不出来。

酒吞童子说,怎么看不出来?看不清还是看不见?

茨木童子说,我愚钝,根本看不见。在我眼里,他们的命数就像被抹去了一样干净

然后他一边说一边突然明白了——

这些人根本没有命运可言了。

他们立刻就得死。

然后他看了看其他的行人,还是能看到的。

他就问酒吞童子,是不是这些人命在须臾?

酒吞童子笑而不语。

他就想,为什么这样?

然后他想到了——城门是不是要塌了?

酒吞童子点头说:须臾还多说了,只在一百息间。(类似80秒)

然后酒吞童子一边走过,一边突然扬声道:

我看这城门年久失修,近日又下了雨,想必是要塌,不知到时会砸死几个?

他走过去之后,有人醒悟,赶紧叫大家快躲开,结果城门果然塌了。

并没有砸死人。

茨木童子说:为什么要救他们?

酒吞童子说:哼,我就是看不惯,为什么命中注定他们要死在今日,他们就必得死在今日呢?

自今日往后,他们的命乃是由我,不是由什么天地父母了!

(逆天行了神迹但却完全没有在好好收集信仰的不称职神灵~)

(然而由于这个家伙太过于奔放不羁、目中无人,似乎天道也没有把他怎么样的样子。天道也只是欺负一目连这样的老实人,酒吞童子却优游于规则的罅隙之间。)

(开这个脑洞的时候荒完全没出场啊……不过下次可以试试酒吞童子/荒? 想想故事怎么编……)

评论(2)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