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oriente

制怒。去欲。舍耻。
才疏学浅,承蒙喜欢,不胜荣幸。
此处乃草稿/脑洞存留地。
关于TAG问题一律不回应并保留删评论之权利。
【对于任何评论皆保留删除之权利!】
【对于任何评论皆保留恶语相向之权利!】
【关评论随时可能!】
【不爽不要看!】
除了脑洞之外,一般而言,成型的文并非原创,而是某作品的PARO。
我不生产梗,只是梗的搬运工(一般而言不标注原梗,希望读者自己看出来)。
也因此,希望不要抱走我的任何脑洞或梗或点子或idea,随您怎么称呼之;我本身就是抄的了,再抄就不新鲜了。
不可以。我介意。请停止。
要抄去抄第一手的嘛!
求且只求夸我的评论。不是夸我的就不劳烦您告诉我了。

小段子。《人形之舞》(红叶中心)

猜猜原梗出自哪里?

(接着《逢春》、《花时天似醉》的设定)

某高官宴客,让家里的舞女来为大家助兴。其中有一个女子,美艳绝伦,嘴角贴着花钿子,彷如大唐样式。舞袖回转,如风扬雪;向人侑酒,姿态盈盈。但是她从没有露出手。客人觉得很奇怪,主人也对她没有印象。大家问她姓名,或是让她露出手来看看,她也不答。

结果一个官员在她凑近的时候一把扯住她的袖子,这女人立刻跌倒了。

如土委地,长发披在脸上。

大家赶紧去扶,结果拨开黑发,见这女人只是一具人形。

脸是用绢制成的绝色美女的脸,被衣服挡住的,全是空架子。就像骷髅顶着人头一样。

大家惊骇不已,跑到舞女更衣化妆的地方一看,原来的女孩沉沉地睡着,人们把她救醒,她却什么也想不起来。

很明显,是女鬼附身于人形,化装成人,然后打晕那个少女顶替了她的位置。被人看破,就赶紧逃走了。

谁知道是不是大凶之兆呢?

举行宴会的人全都怕极了,就去找安倍晴明大人。晴明大人在原地贴了一些符咒,就表示——如果女鬼再来,一定能捉住她;如果她不来,那也不会有什么祸患。

之后,他用酬劳换了很多好吃的,还有一根漂亮的簪子。回到家里,搂着身边的博雅,把吃的分给式神们,一起高高兴兴地吃了起来。一群式神中,坐在首位的赫然是户隐的鬼女红叶。晴明把簪子送给她,然后说——这次多亏你呀!

红叶说:嘻嘻……能在华宴上跳舞,我就很高兴啦!

然后晴明说:变成舞女混进宴会,真是天才的想法。

红叶说:是上次和酒吞童子、茨木童子两位大人一起喝酒的时候,他们告诉我的。

晴明说:又欠那两个家伙人情了!好讨厌的感觉啊~~~~~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