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oriente

制怒。去欲。舍耻。
才疏学浅,承蒙喜欢,不胜荣幸。
此处乃草稿/脑洞存留地。
关于TAG问题一律不回应并保留删评论之权利。
【对于任何评论皆保留删除之权利!】
【对于任何评论皆保留恶语相向之权利!】
【关评论随时可能!】
【不爽不要看!】
除了脑洞之外,一般而言,成型的文并非原创,而是某作品的PARO。
我不生产梗,只是梗的搬运工(一般而言不标注原梗,希望读者自己看出来)。
也因此,希望不要抱走我的任何脑洞或梗或点子或idea,随您怎么称呼之;我本身就是抄的了,再抄就不新鲜了。
不可以。我介意。请停止。
要抄去抄第一手的嘛!
求且只求夸我的评论。不是夸我的就不劳烦您告诉我了。

另一个酒茨红脑洞(5)

本文遵循“茨木童子断臂是在大江山退治之后,想给酒吞童子报仇却翻车了”之设定。

此外有私设:红叶堕落之时对酒吞童子不止恶言相向,还动手打过他。酒吞童子并未还手。

本文可能含有令人不安之内容,如果您感到不适,敬请关闭页面。敝人恕不参与该方面之讨论。

以上。面斥不雅。

前文请移玉步至:

(1)

(2)

(3)

(4)

——————————————————————————————

红叶端起眼前的酒盏一饮而尽,然后慨然站起,抬手整理了下衣服,笑道:

“茨木童子大人,请吧!”

“好!红叶小姐,你是个好样的!”茨木童子的声音中透着赞许,同时,一个紫黑色的球在他左手上迅速凝出。

酒吞童子在一旁睁大了眼睛。

那黑焰呼啸而至,虽是电光火石之间,红叶却看得真切。

她本能地想要向后退。

然而她强迫自己的双脚站定了原地。

她本能地想要闭上双眼,或是蜷缩起来、举起双臂。

然而她强迫自己张开双臂、露出笑容、迎接面前的这一击。

这时她仿佛看到了对面两位鬼大人的眼神。

啊啊……我说打我也没关系,那就是没关系呀……不用担心的……

黑焰正打在她胸腹之间的位置。

先是震颤的感觉袭来,天风海雾一般。

片刻后是焚烧的疼痛,从被击中的地方扩散开来,席卷了她的四肢百骸。

她感到喉头腥甜,眼前泛黑,头脑中嗡鸣一声,仿佛身体迸散了。

“真好!得救了!”

这是她的最后一个念头。

 

过了一会,红叶才回过神来。

当她发觉自己还站着的时候,着实欣喜了一下。

然后悄悄咽了口带血的唾沫,用舌头在齿列扫了一圈。

心下是前所未有的轻松。

“痛快啊!”她朗声道。

茨木童子见她这般模样,也心下欢喜,大笑道:“红叶!你真是条好汉子!不……我是说,你是个有担待的裙钗豪杰!好!我今日也认下你这个酒友!随即身形一闪,就想来拍红叶的肩膀。

然而,他的手刚抬在半空,就听得一声大喝:

“住手!不要碰她!”

是酒吞童子。

原来茨木童子战斗时看似豪迈,实则力道控制极准。刚才打的一下,虽然凶狠,可因为未动杀心,也并不致命。但是他平时嬉笑打闹,却是完全没轻没重。酒吞童子亲身体验,自是清楚不过。而红叶长于攻击,不太经打,生生挨这一击,虽然装作无事,实已是强弩之末。若是茨木童子真的一巴掌拍下去,后果莫测。

茨木童子听得,竟是生生收住了手。

酒吞童子道:“红叶,你还站得稳么?”

“自然站得稳,何劳大人相问?”

“哦。那你还能走么?”

“自是能走的。”

“是吗?那你回来坐下。”

红叶只觉双腿沉重,走完这几步路她跪坐下来,结果身子一软,差点瘫倒在地,幸而酒吞童子在旁边扶了一把。

他便向旁边兀自不解的茨木童子道:“明白了吧?你再碰她一下,她可就枉自交代了!快回来坐下吧。”他随即把红叶交给了对方,自己拿起葫芦,把她面前的酒盏斟满了。

“哎呀!这可是大人自制的神酒?”

“混有我的妖力,可以疗伤的,也能增进修为。你还是快喝了吧!”说罢他看了她一眼,的确是爽朗女子,这个时候应该在意的明明是自己受到的重伤吧?

“好久都没能喝到了啊!”红叶靠着茨木童子休息了一下,看到酒立刻坐直了。

“是你好久都不再接纳我来你找你共饮了才对吧。”

“哼,有幸尝到吾友亲手酿造的神酒的,除了他在大江山的诸位下属以外,也只有屈指可数的几位故交,其中一个就是你。这酒别说是治疗伤病,只要还有一丝精魄,起死回生都是做得到的!当初大江山经历退治,他旧的身体已经遭人毁去,大家也都身受重创。幸而他告诉我如何用神酒救得大家性命。所以我说,你要是拒绝他,实在是不知好歹。岂不活该!”

“哎!没到那个程度,而且别提那件事啦!”

“不敢了!再不敢了!喝不着神酒,损失惨重呀!”

酒吞童子望着她,心下欣慰不已,一个人能够谈笑自如,大概是真的可以与过去的痛苦决绝了。

她毕竟本来就性格豪爽啊。

不……其实应该归功于茨木童子吧……不管是怎样死气沉沉的人,这孩子总能让对方活起来。

追求力量的鬼,其实自己也能给别人带来力量。

真是难得。

拥有这样的伴侣,纵有什么不如意,自己其实也算是幸甚至哉了。

“不要说笑,快喝吧!岂不知酒治百病?”

红叶喝了一口,只觉味道淳厚炽烈,齿颊留香。酒液顺着喉咙流下,胸腹被打伤的血肉先是灼烧成一团,然后开始生长修复,痒酥酥的。

她静静地体会着这一切。

然后她轻叹一声,“好酒啊……”

曾经,酒吞童子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来找她喝酒聊天,少则几月,多则数年。

双方全凭兴之所至,并不通报。有时她正好懒得梳妆洒扫,彼此也不尴尬。

态度风流潇洒才是第一位的。

鬓云欲度,或是裙翻酒污,反而是令人欣赏的狂态。

甚至很多时候他并不见她,只是找个地方自斟自饮。她要是看见了,又正好馋虫泛起,就自己找个杯子,往旁边径自一坐,蹭些酒喝。

这些都恍如隔世了。

当时酒吞童子所一直提到的,却没来得及向她介绍的人,如今已经坐在他身边,也不用引荐了。

而后来她经常提起,一度魂牵梦萦的人,也显出这不过是陌路擦肩,竟成孽缘。幸而梦幻泡影,终有消散之时。

且尽杯中物。

且尽杯中物。

TBC

评论(2)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