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oriente

制怒。去欲。舍耻。
才疏学浅,承蒙喜欢,不胜荣幸。
此处乃草稿/脑洞存留地。
关于TAG问题一律不回应并保留删评论之权利。
【对于任何评论皆保留删除之权利!】
【对于任何评论皆保留恶语相向之权利!】
【关评论随时可能!】
【不爽不要看!】
除了脑洞之外,一般而言,成型的文并非原创,而是某作品的PARO。
我不生产梗,只是梗的搬运工(一般而言不标注原梗,希望读者自己看出来)。
也因此,希望不要抱走我的任何脑洞或梗或点子或idea,随您怎么称呼之;我本身就是抄的了,再抄就不新鲜了。
不可以。我介意。请停止。
要抄去抄第一手的嘛!
求且只求夸我的评论。不是夸我的就不劳烦您告诉我了。

另一个酒茨红脑洞(3)

本章几乎完全是红叶的故事(等等!好像一直是红叶的故事吧?)但整篇文章是酒茨倾向的。所以还是打了tag

↑↑↑我都标在最上边了,面斥不雅

前文请移玉步至:(1)(2)


——————————————————————————————

“不然!吾友这般超群卓越之姿,岂能委屈于俗物?自然是要得到最好的,多多益善。”茨木童子顿了一下,又道,“若是吾友不愿在这些琐事上劳心费力,就由我来……”

“茨木童子,我自有计较,不要替我做决定。”酒吞童子的声音与其说是不悦,不如说是有点无奈,“你勉力提升自己,对我而言也就是最好了。”

“鬼王大人真是超拔……”红叶一直默不作声地看着他们,突然叹道,“比我高到不知哪里去了。人生于世,若是寂寂无闻,不能一展怀抱,总是心有不甘啊!粉身碎骨,并不足惧,只怕身死名灭,连被天下人耻笑的资格也没有了。可这又难免陷入执迷不悟了,为之奈何!”

“超拔……我算是渡尽劫波了嘛。”酒吞童子哂笑道。

“红叶,你可是说吾友胸无大志?”茨木童子正色道,他的眼睛危险地眯了起来,鬼手按在膝盖上蓄势待发,仿佛只等红叶一言不合,就要伸手捏她的脖子。

“我自然毫无此意!”红叶闻言也急了,她直接看向茨木童子的眼睛,道,“我本来也是个粗人,不是很懂得人情世故,当初险些酿成大错,添了那般的麻烦,得罪于二位大人,也不知怎样赔罪才好。要打要骂,要杀要剐,悉听尊便,我绝不说半个不字!然而,若是说现在的我对酒吞童子大人有半点轻侮之意,我却是不能够认的。”

而处于漩涡中心的酒吞童子只是端起了酒盏凑近唇边,轻轻地抿着,用一双明如止水的眼睛望着他们。

红叶继续道:“酒吞童子大人的名号,世间何人不晓!然而像我这样的人……”她忽然神色哀戚地垂下眼睑,“我拥有的东西太少了。就像你们在唐土可以直接购得珍宝,我这里却是连舶来品都没怎么见过。也许你们能把功名利禄看成云烟一样,我却要努力经营,才换来一些浮名。另外我被流放在这样的偏远之所,除非是遇到百鬼夜行一样的盛事,不然出去都不太容易。我也想求得适意的境界啊,可是、可是……当年壮志难酬,心有不甘呀!啊,什么东西我要是看上了,哪怕费尽心力,也必须拿到手。我真恨自己的渺小与软弱,一时间觉得,既然登顶无望,那么压抑野心,安于卑弱,做个恋慕心上人的寻常小女子也不是不行。然而正是这样,才给了黑晴明可乘之机……”她苦笑道,“所以要说侮慢,自然是不会有。但要说妒羡,那还真是不敢否认。”

她想起了自己当初的一切,那时她还叫做“吴叶”,寒微的出身埋没不了天生的丽质,拥有绝美容颜和聪慧天资的她来到京城后,很快就成了和汉文化的通才,琴艺更是高超绝伦,于是她成为了源经基的侧室。也许对于常人来说,一个小家碧玉,能够成为贵族的妾室,一生衣食无忧,受人宠爱,就已经是幸运之至了。身为一个女人又能怎样呢?可是她想要更多。这个时候的她开始感受到了权力的甘美,若是有朝一日,成为镇守府将军,手握重兵的人是自己……然而这时,将军正妻却莫名其妙地患了病,她被指为咒术害人的罪魁,被流放到了户隐。不甘心离开京城的她在这里团结父老,修守战之具,打算另起炉灶。然而,朝廷派来了讨伐之人,她虽然打了几场非常漂亮的仗,最终还是被诛杀于此地。

从此,她就化为鬼,徘徊于枫叶林中,悲叹泣血。

这样的她,与同样曾经心怀反叛之志的大江山鬼王,自然有心意相通之处。只是后者乃是三大妖怪之一,后来又决定释怀恩怨,放荡于美酒山水之间,境界与她相较,自是高不可攀。而她在内心脆弱之时,又被居心叵测的黑阴阳师蛊惑。

世人说红颜薄命,总说身世漂泊、无所寄托。

然而此间独有一种坐困愁城、心意郁结之痛。

三个人一时间陷入了沉默。茨木童子闻言,敛容而坐,那种敌意似乎变成了沉思。而红叶说到动情处,华服下略显单薄的身体微微颤动,几乎落下眼泪。酒吞童子靠近她,轻轻拍了拍她的肩膀,良久开口道:

“有什么错呢?”

她转过脸去,疑惑地看着他。

TBC

————————————————————————————————

啊……卡文了……

不过本来也没几个人看的样子?

这次的剧情用一句话概括就是:

茨木童子:红叶,你可是说吾友胸无大志?

酒吞童子:胸无大志怎么了?有大奶不就行了?



评论(1)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