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oriente

制怒。去欲。舍耻。
才疏学浅,承蒙喜欢,不胜荣幸。
此处乃草稿/脑洞存留地。
关于TAG问题一律不回应并保留删评论之权利。
【对于任何评论皆保留删除之权利!】
【对于任何评论皆保留恶语相向之权利!】
【关评论随时可能!】
【不爽不要看!】
除了脑洞之外,一般而言,成型的文并非原创,而是某作品的PARO。
我不生产梗,只是梗的搬运工(一般而言不标注原梗,希望读者自己看出来)。
也因此,希望不要抱走我的任何脑洞或梗或点子或idea,随您怎么称呼之;我本身就是抄的了,再抄就不新鲜了。
不可以。我介意。请停止。
要抄去抄第一手的嘛!
求且只求夸我的评论。不是夸我的就不劳烦您告诉我了。

夜色清凉(1)(摸鱼。酒吞童子/青坊主)

酒吞ALL的短篇集之一。

本章还没有别人出场~(不过另一个人是谁大家估计也猜到了)

前文是这一篇:楔子

不过那个其实与正文关系不大,不看也无所谓~

——————————————————————————————

下野国。

足利郡。

已是夏末秋初时分了。

夕阳已没,天色将暗。暮色笼原,原野苍莽。飞鸟投林,走兽觅穴。

昼夜交替之际,正是所谓的“逢魔时”。

也许正因为此,面前的这个男人才急着想找个人家投宿。

他身着朴素的玄色僧衣,背着包裹,手里托了个木鱼。

但是一头长发却没有剃掉,而是垂在肩部。

他四下一望,来到了本村最大的宅院门前。这也许倒不是因为他贪图安逸,而是觉得寒门小户,自己得到温饱都不容易,不好再接受他们的供养。

白皙修长的手指敲了敲面前的门扉。

笃、笃、笃。

“这里颇有人气,应该是有人来开门的。”他想。

这时,有几个农夫结束了耕作,从田里荷锄回来,看到的正是一个做僧人打扮的男人站在宅院门前。

“啊啊啊啊!”

几个人把农具往地上一扔,连滚带爬地逃走了,一边跑,还一边发出恐怖的大叫——

“来了啊!鬼来了!是恶鬼又来吃人了!大家快出来呀!”

宅子里的人听得这一声喊,顿时慌作一团,男人叮叮咣咣地寻找武器,妇女忙着躲藏,小儿吓得哭起来,又立刻被吓唬住,只发出抽噎的声音。

站在门前的人虽然面不改色,心下却一凛。

怎么会?!此处不过是个村庄,如何能有这般人?

竟然看透了自己的真身吗?

不。不可能的。一定有什么原委。就算是真有能人异士,也会他一会才好。

想到这里他唇边不禁浮起了一个微笑。

让我看看究竟是怎样。

一般化作人形的妖鬼被人说破原型,心下总会慌张不已,气势上先弱了一半。

像他这样态度冷静、从容不迫,本身就是艺高人胆大。

这时门开了,主人手持棍棒跑出来,背后还有几个壮年汉子,各自戒备。

“阿弥陀佛……”

外边的人施了一礼。

“施主为何如此惊慌?我只是路过此处,想借宿一晚,并无歹意。站在这里也只是为了等待传话。莫非是我相貌丑恶,惊扰了大家不成?”

那人穿的是黑色的半旧安陀会僧衣,然而濯洗得十分整洁。他礼数周全,态度温雅,声音也是意外的清朗好听。

主人看他如此,把木棍扔在一边,笑道:“田舍郎没有见识,唐突了师父,不要见怪。师父快快请进,寒舍虽然简陋,还请赏光住一晚,让我们弥补招待不周之过。”随即吩咐家人赶紧多备下一份饭食。

那僧人入席坐定,摘下斗笠,才见得他其实意外地年轻俊俏。看上去不过十六岁左右,鬓云垂肩,容貌妖艳,世间少有。气度则十分安详端庄,就像世家子弟一样持重。

薄唇像是涂了胭脂一样。

这副姿容,谁也不敢因为他年纪轻轻,衣着简朴就轻视他。穿在他身上的旧袈裟,倒像是包裹美玉的璞一样。

席间他并不怎么吃东西,只是略略举箸,应名而已。

素酒倒是饮了好几杯。

谈佛说理也十分风趣隽永,毫无轻视俗人的态度。

饭后,主人看他态度和蔼,不像是会怪罪的,便解释道:“方才田夫无礼,冲撞了大师,实在是万分抱歉,不过也事出有因……”

“无妨。施主称我为‘朱点’就可以了,我出身越后,早年在比叡山修行过,如今住在丹波国,偶尔出来云游。虽然还未正式剃度,不过,佛家子弟岂能为一点小事而生出嗔恨心?我只是有点好奇罢了,怎么就说我是鬼了呢?”

“唉……”庄主叹了口气道,“他们是把您当成别人了。实不相瞒,虽然说这件事简直是闻所未闻,还请您相信,我讲的并无虚言。要是有可能,也劳烦您回去向法力高强的大和尚通禀一声,或是您认得俗家的阴阳师之类,我们也愿意请他来除魔……”

“哦?若有我能效劳之处,自当尽力。”


评论(2)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