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oriente

制怒。去欲。舍耻。
才疏学浅,承蒙喜欢,不胜荣幸。
此处乃草稿/脑洞存留地。
关于TAG问题一律不回应并保留删评论之权利。
【对于任何评论皆保留删除之权利!】
【对于任何评论皆保留恶语相向之权利!】
【关评论随时可能!】
【不爽不要看!】
除了脑洞之外,一般而言,成型的文并非原创,而是某作品的PARO。
我不生产梗,只是梗的搬运工(一般而言不标注原梗,希望读者自己看出来)。
也因此,希望不要抱走我的任何脑洞或梗或点子或idea,随您怎么称呼之;我本身就是抄的了,再抄就不新鲜了。
不可以。我介意。请停止。
要抄去抄第一手的嘛!
求且只求夸我的评论。不是夸我的就不劳烦您告诉我了。

新脑洞:大江山变种人学院兴衰记

嗯,其实我只看过几部X-MEN的电影~

前几天在微博上有人说想在我的酒吞ALL的短篇集中看到酒吞/吸血姬,结果我突然开了这个脑洞。

啊……如果把吸血姬设定为池田中纳言的女儿,还是挺有意思的。

大江山其实就是平安时代变种人学院。酒吞童子是创办人兼校长,茨木童子是最初的高材生兼副校长兼校长夫人。星熊童子等四人是教导主任之类的。收的这帮孩子们其实都是身怀特殊能力结果被人类社会排斥为妖魔鬼怪的天才少年少女们。最后他们势力太大,本身就是巨大的威胁,引起人类的恐惧所以才被剿灭的。

实际上酒吞童子根本没想过与人为敌,他的悲愿不过是希望人类与“鬼”, 也就是变种人,和谐相处。他确实经常去诱拐少年少女,因为这些人本来就是被人欺凌的,他只不过告诉了他们另一种活法。“夜行游女”姑获鸟也只是拥有看透哪个婴儿拥有化“鬼”潜质的眼睛,然后把血滴在他们家晾的衣物上做记号而已;并不能真的把婴儿变成鬼。酒吞童子做得最离谱的一件事是,他在京城的时候,发现池田中纳言的女儿也是变种人,就带着这个迟早不容于世的少女来到了大江山和大家一起学习。但是,池田中纳言根本不能接受自己的女儿也是“鬼”的事实,为了掩盖家丑,他指认大江山众鬼掠走了他的女儿并把小姐吃掉了。(实际上,小姐正是在之后的退治中喋血。她来到大江山之后认识了很多新朋友,十分快乐,但是又顾念父母的养育之恩,就很矛盾。结果自己竟成为了大家遭到退治的借口。这个时候她也明白了,不论如何,父亲其实都是想要自己命丧于此的,因为一旦回到京城,自己身为“鬼”的事实就会暴露。她没有喝过神便鬼,因为酒吞童子说她年纪太小,不能喝。这时, 她用自己刚刚觉醒没多久的力量奋战到底,每次受伤,都更加激起她 心中的悲愤。在那次大战中她是成长得最为迅速的人。但她很快也被击败了。最后人们剥下了她染血的锦衣,说这是她被鬼吃掉的证据。其实这也没错,她属“人”的身份认同,已经彻底被属“鬼”的身份认同取代了,也可以说身为人类的她被鬼吃了。 )

酒吞童子被退治后,即便已经身首异处(但他并不会死,并且后来把头接回来了),依然发愿说,自己愿意成为首冢大明神,用自己的能力帮人们治病,希望大家不要再排斥鬼了。鬼明明也可以守护大家啊!但是,茨木童子看到这一切,对人类几乎失望了,他去找渡边纲复仇,结果失去了右臂。这个时候,他问刚刚复原、还在忙着治疗大家的酒吞童子说,自己失去右臂,力量就会损失一大半,这样就再也不能威胁你所钟爱的人类了;那么你说,我还要不要接回右臂呢?如果你说不要,我也情愿放弃力量,因为我的力量本来就属于你,你说不要那就不要了。酒吞童子却完全默许了他把右臂找回来的事。自己明明从来不骗人,这次也允许茨木童子骗人了。虽然他还是不能允许害人的事,但也不可能主动放弃自保的力量。左脸已经给打肿了,不可能再去伸右脸。


以酒吞童子的智慧,他早就明白了:并不是人们排斥鬼,而是“鬼”这一概念本身就是人类的恐惧、猜疑和妒忌加诸他人身上而诞生。换言之,“鬼”并没有实体,并不是一个种族,而只是一个污名。人与鬼和平共处的世界是不可能来临的。然而他还是没有放弃这种天真的想法,一直在默默等待和努力着,也许有朝一日,大家都能以普通人类的身份,在社会中一起生活吧!

评论(2)

热度(27)